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 ENGLISH 信息门户
通知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1年新年贺词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31日

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朋友们: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当初阳再次洒满美丽的西邮校园,2021年如期而至。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我们谨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全校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海内外校友,以及所有关心、支持学校建设与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朋友,致以最亲切的问候和最诚挚的祝福!

山河无恙,春可期。庚子年伊始,新冠肺炎疫情汹汹而来。面对疫情大考,学校坚持“师生至上”“生命至上”,织牢织密校园安全防护网。党员干部冲锋在前,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师生员工众志成城,全力以赴保障学校正常运转。广大校友情系母校,同心携手共克时艰。我们把个体意愿和集体意志同频、个人命运与民族福祉共振,用热血和汗水、责任和担当谱就了爱国爱校的西邮抗疫之歌。

党建领航,风帆正。过去的一年,我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不断强化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扎实开展“以案促改”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形成。

立德树人,续华章。过去的一年,我们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在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高水平邮电大学的征程上奋力奔跑,硕果累累,捷报频传。召开了学校研究生教育会议、本科教育工作会议。通信工程学科首次进入世界一流学科榜单,多个专业获批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国家基金立项总数、资助金额均创历史新高,获批多个省部级科研平台和省级科技创新团队,获得多项省部级科研成果奖励。与多家政府和企事业单位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荣获2019年双百工程先进单位、2019年铜川市脱贫攻坚先进集体系列荣誉称号。

七秩征程,再出发。在全体西邮人的共同期盼下,我们迎来了建校70周年。在疫情的阴霾下,大家云端相聚、云赏校园,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暨纪念建校70周年大会顺利召开,校史馆、通信馆建成开放,“数字校庆”带给我们同样的温馨、别样的精彩,“特色立校、人才强校、创新兴校、质量荣校”的新时代学校发展理念引领我们奋力开启新时代伟大征程。

在2021年来临之际,我们为全校师生员工一年来的辛苦努力点赞,衷心感谢大家的付出和奉献,感谢广大校友对母校的关心关注和社会各界人士对学校的支持帮助,大家的深情厚意必将成为推动学校发展的强劲动力,深深镌刻在西邮改革发展的历史长河之中。

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新的一年,我们将毫不动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党代会“三步走”发展战略,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坚决做到有旗必扛、有标必夺,为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祝愿伟大祖国更加繁荣富强,祝福大家身体健康,新年快乐,阖家幸福!







上一条:关于征求对校领导班子及成员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意见建议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

关闭页面

雁塔校区

电话:029-85383106

邮政编码:710061

雁塔校区地址:西安市长安南路563号

长安校区

电话:029-88166105

邮政编码:710121

长安校区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18号

关注我们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 2011-2022 中国西安长安南路563号 陕ICP备050015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