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 ENGLISH 信息门户
通知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西安邮电大学关于开展“廉润西邮——清廉家训、家风故事”征集展示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2日

校内各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部门、各单位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风建设的列重要指示精神,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西邮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良好风尚,校纪委、校工会在全校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中开展“廉润西邮——清廉家训、家风故事”征集展示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充分挖掘和广泛征集全校党员领导干部和广大师生员工家庭中的清廉家训、家风故事等优秀“家文化”,滋育新时代家庭建设。结合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两个通报”精神,切实做好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工作的落实,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严守纪律和规矩,带头涵养浩然正气,重家教、立家规、正家风,进一步强化“廉润西邮”校园廉政文化建设,推动全校党员干部廉洁自律规范各项要求落地生根,为谱写学校“追赶超越”新篇章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二、活动时间

活动宣传与作品征集:即日起至9月20日

作品展出:2020年9月28日至10月31日

三、活动范围

全体党员干部、师生员工、离退休教职工。

四、主题和内容

以“清廉家风”为主题,重点展示我校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传承风清气正、廉洁齐家、诗礼传家、勤俭持家、尊老爱幼、明事知礼、正直善良、诚实守信等优秀“家文化”,传播“廉润西邮”正能量。

(一)清廉家书

从家庭、亲情的角度出发,表达对社会、亲人在廉洁从政、廉洁从教、崇廉尚廉、洁身自好等方面殷切期望的家书,字数1000字以内。

(二)家规家训

家族世代传承、历史悠久的经典家规家训,或自己与长辈一起创作提炼的现代家规家训,并介绍其出处来历,简要解读内涵意义,字数500字以内。

(三)家风楹联

在总结家族家风家训的基础上,结合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抒写廉洁好家风、好家训的家风楹联。字数50字以内。

(四)家风故事

阐述廉洁与家庭幸福的关系,以及党员干部自身及其家庭成员对廉洁奉公、树良好家风的感悟,警醒亲人洁身自好、廉洁自律,表达对亲人的关爱、对和谐美好生活的向往为主题的故事。作品要求主题突出,情感真挚,可读性强,字数1000字以内。

五、活动要求

(一)精心组织。此次作品征集展示活动是加强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家风建设、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

1.大力宣传动员,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广泛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2.积极挖掘、传承和推介优秀传统家规家训和家风故事的丰富内容、表现形式和生动载体,运用其所蕴含的廉洁思想理念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传承好风尚、弘扬主旋律。

3.结合实际选择2-3个类型予以深入挖掘,精心选报有真情实感、有现实价值、有影响力的作品。各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报送不少于4幅(篇)作品。

(二)统筹结合。注重作品征集展示活动的过程,做好三个结合,把活动开展过程作为弘扬家庭美德、培育良好家风、树立良好校风的过程。

1.要与基层党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教育结合起来,  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和关于延安精神重要论述,坚持用延安精神滋养初心、淬炼灵魂,教育引导党员领导干部“廉洁齐家,自觉带头树立良好家风”。

2.要与廉政文化建设结合起来,切实做好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工作的落实,通过强化党员干部“严以修身”意识,强化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从严治家”理念,严格家教约束,和家庭成员立家规、正己身、懂真爱,共同筑起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3.要与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结合起来,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传承良好家风,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动广大师生员工积极营造“家风淳、校风正、政风清、党风端”的校园氛围。

(三)及时报送。作品类型以书法、绘画、书信、海报等为主要形式。各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部门、各单位统一将征集、筛选出的作品于2020年9月20日前报送电子版至纪委邮箱:jiwei@xupt.edu.cn,书画作品交送至校纪委办公室。凡录用作品均发放活动纪念证书。

联系人:陈鹏  联系电话:88166061

中共西安邮电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西安邮电大学工会委员会

2020年6月28日


上一条:西安邮电大学“2020级大学生新生进行入学体检项目”废标公告

下一条:招标公告

关闭页面

雁塔校区

电话:029-85383106

邮政编码:710061

雁塔校区地址:西安市长安南路563号

长安校区

电话:029-88166105

邮政编码:710121

长安校区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18号

关注我们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 2011-2022 中国西安长安南路563号 陕ICP备050015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