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 ENGLISH 信息门户
通知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我校2020年第十一届TI杯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2日

各学院:

为了推动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活动的广泛开展,扩大受益面,增强竞争力,培养选拔一批有实力、有兴趣参加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的优秀学生,在认真总结往届电子设计竞赛经验的基础上,经校电子设计竞赛组委会研究讨论,决定面向全校组织第十一届TI杯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请各工科学院积极配合并组织本院学生报名参赛。

一、竞赛目的

全校开展电子设计竞赛目的在于紧密结合教学实际,按照着重基础、注重前沿的原则,促进电子信息类专业和课程的建设,引导教师在教学中注重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协作精神;加强学生动手能力的培养和工程实践的训练,提高学生针对实际问题进行电子设计、制作的综合能力;吸引、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服务社会发展创造条件。

二、组织领导

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是我校重点管理的四大学科竞赛之一,由教务处主办,电子工程学院承办。具体由西安邮电大学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组委会负责组织和实施。

三、竞赛题目及要求

1. 竞赛题目包括“理论设计”和“实际制作”两部分,以电子电路(含模拟和数字电路)设计应用为基础,可以涉及模—数混合电路、单片机、嵌入式系统、DSP、可编程器件、EDA软件、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超高频及光学红外器件等的应用。

2. 竞赛题目应具有实际意义和应用背景,并考虑到目前教学的基本内容和新技术的应用趋势,对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改革和学生今后工作起到一定的引导作用。

3. 竞赛题目着重考核参赛学生综合运用基础知识进行理论设计的能力、实践创新和独立工作的基本能力、实验综合技能(制作与调试),并鼓励参赛学生发扬团队协作的人文精神。

4. 竞赛题目在难易程度上,既要考虑使参赛学生能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基本要求,又能使优秀学生有充分发挥与创新的余地。

5. 本届竞赛以模拟电路与单片机应用为主要竞赛内容,各参赛队在指定时间内完成所选题目的电路设计、组装、测试。

6. 参赛者应根据题目要求,完成设计报告。

7.竞赛期间参赛队员可以使用各种图书资料、计算机和软件,在国际互联网上浏览,但不得与队外任何人(包括在网上)交流。

8. 本届竞赛面向全校广泛征题,有意者请于3月底之前将具体题目报竞赛专家组组长葛海波老师处。

四、报名程序和条件

1. 参赛对象为全校一、二、三年级本科生,学生自愿组队,每队3人,有无指导教师均可参加竞赛,在指定时间内报名,并提前做好竞赛准备工作。

2. 报名时间:2019年12月16日至12月26日。

3. 报名方式:

(1)方式一:通过西安邮电大学主页—>信息服务—>常用服务—>学科竞赛管理系统,登录后进行报名,学生身份用户名和初始密码为学号。非校园网用户登录系统使用VPN,VPN使用方法请参考使用说明http://xxzx.xupt.edu.cn/info/1005/2143.htm 。

以团队方式报名:请参赛团队第一参赛学生选择对应赛事进行报名,报名成功后,请记住系统生成的团队报名ID号,准考证生成,作品提交(设计报告)提交,获奖证书生成、打印,奖金发放将从系统中完成,请认真填写完整信息,报名信息一经审核确认,不能更改。系统入口二维码为:

(2)方式二:通过西安邮电大学教务处网站—〉教务管理系统入口—>学科竞赛系统登录。

(3)方式三:通过关注(扫描下方二维码)西安邮电大学教务在线公众号 在创新创业—〉学科竞赛平台入口登录使用。

4. 报名联系人:房向荣老师 电话:13572974399。                  

5. 竞赛时间:2020年4月17日至4月19日,具体地点另行通知。

五、培训及辅导

报名结束,竞赛组委会将定期开设辅导讲座,指导学生进行训练和竞赛准备。

六、参赛队选拔

竞赛组委会、竞赛专家组织好竞赛指导教师根据平时参加辅导和训练情况,对报名学生进行初选,选定参加初赛的团队并予以公布。

七、初赛

1. 初赛时间:4月17日14:00至4月19日19:00。

2. 公布题目:4月17日14:00公布竞赛题目,4月19日19:00后由专家组对作品进行现场测试。

3. 竞赛期间组委会将对各竞赛现场进行巡视检查,对作弊参赛队将取消参赛资格,并予通报批评。

4. 2020年4月底,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及三等奖若干名,公示获奖名单并颁发获奖证书。

八、复赛及推荐参加省赛

1.2020年5月,对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的参赛队进行二次选拔,具体选拔时间、地点等事宜另行通知。

2.2020年5月底,根据二次选拔竞赛排名,向陕西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组委会报送我校初步参赛队伍名单。

九、其他

1. 有关竞赛组织工作中的具体事项,参见《西安邮电大学科技竞赛组织实施办法》。

2. 请各学院精心组织,鼓励大学生积极参与。

3. 竞赛联系人:房向荣老师 电话:13572974399。

特此通知。

竞赛系统交流QQ群


西安邮电大学教务处

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组委会

2019年12月12日



上一条:关于做好冬季防火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组织参加2020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的通知

关闭页面

雁塔校区

电话:029-85383106

邮政编码:710061

雁塔校区地址:西安市长安南路563号

长安校区

电话:029-88166105

邮政编码:710121

长安校区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18号

关注我们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 2011-2022 中国西安长安南路563号 陕ICP备050015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