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 ENGLISH 信息门户
通知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新年贺词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8日

岁序更新始,春风再度临。值此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我们谨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全校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海内外校友,以及所有关心、支持学校建设与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朋友,致以最亲切的问候和最诚挚的祝福!

回首2018年,学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宣传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三步走”发展战略,扎实实施“追赶超越”专项工作任务,积极推进“建一流学科,办一流专业,创一流大学”进程,不断开创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高水平邮电大学建设的新局面!

党旗飘扬,共谱华章。学校圆满召开了第四次党代会,积极实施“党建带动、骨干带动、活动带动”,全面加强党建各项工作。校党委首批入选陕西高校“双创”示范党委、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入选陕西高校党建“标杆院系”、电子工程学院陕西省通信专用集成电路设计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党支部入选“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理学院应用数学系党支部获批陕西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完成了第三轮科级干部聘任,干部队伍结构得到了改善和优化,为学校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立德树人,桃李芬芳。学校认真落实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召开了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我校探索的“专题+实践+创新”思政课教学模式成效显著,受到《陕西日报》和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报道。电子设计等四大赛获国家级奖励38项、省部级奖励168,创新创业奖励层次、科技立项等创历史新高,荣获“中国创业创新典型示范高校”称号。生源质量进一步优化,陕西一批本科理工类超出一本线50分,文史类超出18分,2019年研究生报考人数比2018年增加736人,增幅达44%。就业形势稳中向好,研究生一次就业率98.16%,本科就业率93.07%,专科就业率100%

鹰击长空,学科先行。学校进入陕西省一流学科建设高校行列。获批网络空间安全、控制科学与工程、物理学、工商管理等4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和1个翻译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集成电路工程、控制工程和会计3个学位授权点的专项评估顺利通过,网络空间安全学科全国排名进入前25%

栽桐引凤,科研迅增。学校成立了西安邮电大学无线通信研究中心开放工作室,聘任中国科学院尹浩院士为该工作室首席科学家,开创了我校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的新局面。全职引进高层次人才9人,引进优秀博士75人。获批陕西省“特支计划”4人、陕西省普通高校杰出人才计划2人。获批国家邮政局自动分拣技术研发中心等各类科研基地4个。2018年我校纵横向科研项目数和科研经费均较上年大幅增长,项目数和经费数均取得重大突破。

服务社会,致力民生。学校扎实开展扶贫工作,助力宜君县脱贫攻坚成效显著,荣获省教育厅“双百工程”先进单位称号。电商扶贫形成靓丽品牌,“把电商写在三秦大地上”入选国务院扶贫案例库。长安校区东区E段交付使用,极大地解决了青年教职工的住房难题。开展校园环境精细治理与改善,进一步优化雁塔校区布局和功能。学校被评为省级“园林式单位”,进一步实现了西邮师生对美好校园生活的向往。

旧岁已展千重锦,新年再进百尺竿。新的一年里,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在上级部门的领导支持下,在社会各界的关心帮助下,我们将按照第四次党代会确定的时间表与路线图,锐意进取、迎难而上,奏时代强音、谱辉煌篇章,为早日实现“中国梦”和“西邮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衷心祝愿广大师生员工新年快乐,家庭幸福,万事如意!

 

 

 

 

 

 

上一条:关于召开科级干部集体谈话暨宣布大会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2019年元旦放假安排的通知

关闭页面

雁塔校区

电话:029-85383106

邮政编码:710061

雁塔校区地址:西安市长安南路563号

长安校区

电话:029-88166105

邮政编码:710121

长安校区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18号

关注我们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 2011-2022 中国西安长安南路563号 陕ICP备050015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