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 ENGLISH 信息门户
通知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专项整治”及“两节”期间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8日

校内各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部门、各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中纪委和省委精神,省纪委《关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工作安排》《省纪委关于集中开展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的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四风”,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认真学习领会,提高思想认识

“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违规收送礼金”、“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是当前反映比较突出、群众反映集中的问题。开展集中“专项整治”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内容,是巩固拓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重要抓手。校内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领会中、省文件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不移做到“两个维护”,加强监督检查,把“专项整治”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摆在重要位置,狠抓落实,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二、精心布置安排,突出工作重点

校内各级党组织要按照《西安邮电大学关于集中开展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的实施方案》《西安邮电大学关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实施方案》的文件要求,开展深入调查,摸清存在的突出问题、具体表现,明确具体措施。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建立问题清单台账,落实整改责任,加强纪律教育和政策宣传,党员领导干部带头自查自纠,主动整改,切实巩固整改成效,完善制度并建立长效机制。纪委办、组织部要深入开展调研,全面了解情况,掌握“专项整治”进展动态,及时向校党委、纪委提出意见建议,增强政治工作的针对性有效性。抓住“关键少数”,以领导干部为主要对象,坚持原则,从严要求,敢于执纪,带动大多数党员干部,促进政治生态持续好转。

三、严肃查处问题,强化责任追究

纪委办、监察处要畅通举报渠道,及时发现问题线索,增强主动发现问题的能力。坚持实事求是,具体问题具体分析,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准确量纪执纪,确保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对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的坚决严查严办,对典型问题及时曝光。对“走过场”、“做虚功”等形式主义行为及时纠正,造成不良后果的要予以问责。

元旦、春节将至,这是反对“四风”的重要节点。纪委办、监察处要切实履行监督职责,始终保持高压态势,紧盯两节期间“四风”问题高发领域,加大监督力度,严肃执纪问责,对依然不收敛不收手,情节严重的,依纪依规依法从严处理,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监督举报电话:88166061

邮箱:jiwei@xupt.edu.cn

特此通知。

 

                 中共西安邮电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81227

上一条:关于2019年元旦放假安排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2018年普通话测试工作的通知

关闭页面

雁塔校区

电话:029-85383106

邮政编码:710061

雁塔校区地址:西安市长安南路563号

长安校区

电话:029-88166105

邮政编码:710121

长安校区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18号

关注我们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 2011-2022 中国西安长安南路563号 陕ICP备050015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