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 ENGLISH 信息门户
通知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申报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研究课题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31日

各部门、各单位: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欧美同学会要努力成为“建言献策的智囊团”的明确要求,引导广大留学人员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部署的重大战略、重大任务、重大举措献计出力,重点围绕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重大战略以及留学人员统战工作建言献策,为做好2019年专项任务项目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课题方向

(一)关于留学人员服务国家重大发展战略课题研究

围绕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七大战略”、“三大攻坚战”特别是粤港澳大湾区等区域发展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可持续发展战略和脱贫攻坚等重大决策部署,留学人员发挥作用等方面的课题研究。

(二)留学人员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研究

围绕留学人员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促进“五路”、“五通”,推动中国企业走出去,讲述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宣介“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等方面的课题研究。

(三)留学人员参与推动全面开放新格局研究

围绕新时代我国对外开放特点,就打破贸易壁垒,拓展对外贸易,创新对外投资方式,促进国际产能合作,加强培养国际经济合作与竞争的新优势等问题开展研究。

(四)留学人员思想引领课题研究

围绕提高留学人员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如何以建言献策等方式鼓励和引导留学人员有序政治参与,发挥更大作用等方面的研究。

(五)海外留学人员发挥作用课题研究

结合海外留学人员群体规模结构变化特点,研究海外留学人员发挥作用的方向、目标、定位、机制、载体等问题,对欧美同学会团结凝聚海外留学人员发挥更大作用提出建设性意见。

(六)留学人员组织自身建设课题研究

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欧美同学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建设的意见》文件精神,结合留学人员群体规模快速增长、留学人员组织不断增加的情况,开展欧美同学会和留学人员组织自身建设课题研究。

(七)留学人员有关课题研究

围绕留学人员在改革开放40年中的作用,留学人员参与民间外交,留学人员维护祖国统一,留学人员对国际国内重大政治、经济、科技等热点问题的课题研究。

二、课题申报和经费支持

1.课题申报者原则上为留学人员,或课题组中有一定比例的留学人员。

2.总会将适时组织开题评审会,邀请专家对申报材料进行评审,与入围的课题签署协议,并给予每篇5000元经费支持。

3.课题完成后,总会将组织专家进行结题评审,通过的课题每篇再给予10000元经费支持。

4.课题总字数不低于15000字,为了突出研究课题的建言献策效果,每篇报告需附1500字建言。如建言被中央领导、有关部门批示或采纳,则所属课题可视为优秀课题,按批示情况再给予一定支持。

5.课题经费仅面向单位,需提供发票(发票单位与课题承接单位、协议签署单位一致),优秀课题追加经费拟以劳务费形式发放。

6.部分重要研究课题总会将委托专家或机构开展定向委托研究。

三、课题申报时间和联系方式

请于96日前,将填写好的《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研究课题申报表》(见附件)通过电子邮件提交至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学校汇总后报送。

电子邮箱:fao@xupt.edu.cn

联系人:王红蕾  88166107

特此通知。

 

统战部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18831

 

上一条:关于选拔优秀在校本科生、研究生参加2019年寒假加拿大多伦多大学访学项目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2018年暑假放假有关事宜的通知

关闭页面

雁塔校区

电话:029-85383106

邮政编码:710061

雁塔校区地址:西安市长安南路563号

长安校区

电话:029-88166105

邮政编码:710121

长安校区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18号

关注我们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 2011-2022 中国西安长安南路563号 陕ICP备05001585号-1